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七話『傳送』(第439話)

 我們的孩子?試驗體?依舊是完全不明白的名詞。但是,現在有比解釋這些名詞更重要的事。


「提亞瑪特!這樣那個江格爾就不會再有動作了吧!?」


提亞瑪特點點頭肯定了我的詢問。


『是的。那個人形兵器已經在她的控制之下。除非她再次下令,不然它不會攻擊我們』

「那就好。必須盡快拯救海上的人」


我看向海面。受到光束武器直擊的島型航空母艦雙龍號現在是傾斜的。再加上,雖然從現在位置看不到,但甲板上應該有為了保護我而中彈的卡拉。從那個流血量來看,內臟大概受到重傷。那種程度光系統魔導士有辦法治療嗎……。


「可惡!」(砰)

「陛下!?」『相馬!?』


看到我握緊拳頭搥向自己額頭,愛紗跟娜妲都嚇了一跳。但我無視她們的反應又搥了兩下額頭。都是我。就因為我讓別人決定,才會把大家捲進這場遭遇戰。還讓卡拉與許多弗雷多尼亞王國和九頭龍王國的將兵們死傷。


(明明就知道的。不能把決定權交給別人。明明就聽了很多次,為了對抗命運女神(福爾圖娜)的不幸,自身的力量(維爾度)是必要的!但我卻害怕與夫卡發生衝突而把決定權交給了夫卡!結果就是這樣!)


「陛下,請住手」


當我想再次捶自己時被愛紗阻止了。


「就算做了這種事也改變不了什麼!」

『是唷!不如早點去平息底下的混亂吧』

「……咕」


被兩人這麼一說後,我稍微冷靜下來了。艦隊還在混亂中。我根本沒有後悔的時間。然後……。


『語言適應。調整。測試。測試』


立方體又開始說話了。


『適應完畢。能聽懂我的話嗎?』


她用比以前更容易聽懂的聲音說道。


「聽得見,但不能等下再說嗎!」

『確認到戰鬥中有人員傷亡』


與焦急的我不同,立方體的聲音很冷靜。


『雖然肉體消失的人無法起死活生,但可以治療那些重傷者。就算是光系統魔導士無法治療的重傷者,用我們的醫療溶液或許能修復』

「什麼!?」

『提亞瑪特。請用您的力量把那些對象傳送到我身邊』


在我還在思考立方體剛剛說了什麼的時候,提亞瑪特殿下就點頭了。


『我知道了。我會把那些傷者帶到『她』身邊』


提亞瑪特沒有徵求我們的意見,只是自言自語著,隨後對著空中吼了一聲。柔和的聲音慢慢地在空中擴散開來。提亞瑪特用嚴肅的口吻對目瞪口呆的我們說。


『已經傳送了這裡和陸地上的重傷者』


傳送……對了,提亞瑪特殿下曾經讓我一瞬間就傳送到星龍山脈。還真是超乎常理的存在。她提到陸地,難道是夫卡所在的地方嗎?那傢伙也遭受到類似兵器的襲擊嗎。但在現在這個情況我也無法得知,總之我更在意下面的情況。


「娜妲。到雙龍號的甲板上」

『收到』


娜妲急速下降。時接近雙龍號時看到了紅龍露比正在支撐傾斜的船體,許多戰艦也從另外一側拉著渡繩協助船員的逃脫。也許是看到江格爾停止行動後,艾歇爾下令由戰鬥轉為救援行動吧。


在甲板上看到艾歇爾的身影後,我們降落在她面前。


「艾歇爾!卡拉呢!?」


我在娜妲變成人形的途中跳到甲板上。我詢問發呆的艾歇爾。艾歇爾看到我後似乎回神地把雙手交叉在胸前。


「陛下!?卡拉……心臟停止了跳動,但隨後就瞬間消失了……。現在也持續收到其他傷兵突然消失的報告」


艾歇爾一臉困惑地報告狀況。果然……卡拉剛剛已經瀕死了嗎。我緊咬嘴唇。明明剛剛才決定沒時間後悔的。我告訴艾歇爾。


「消失的人是被聖母龍提亞瑪特殿下的力量傳送走了。似乎是傳送到可以治療的場所」

「!?卡拉有救嗎!?」


艾歇爾睜大眼睛。但我靜靜地搖頭。


「我不知道。不過,現在只能相信她能得救了」

「是、嗎」

「艾歇爾。總之我們先平息士兵的混亂吧。江格爾現在不會發動攻擊。首先是要救助從雙龍號逃出與被扔下海裡的人」

「……是啊。我明白了」


艾歇爾點頭後卻又露出猶豫的表情。


「那個,要怎麼跟卡斯托說卡拉的事?」

「……抱歉,就說她正在接受治療」


要是卡拉有個閃失可能會被他怨恨。不過這不侷限於卡拉而已,所有因為我決定的戰鬥所產生的戰死者遺族都包含在內。身為國王,就必須背負這樣的怨恨。不過,還不知道能不能得救,要是先告訴卡斯托讓他有希望也太過份了。


就在我們說話時候面傳來了聲音。


「請原諒我打斷你們的交談」

「!?誰在那!?」


艾歇爾露出兇惡的表情回答,轉身一看,看到一個身穿白袍的老婦人。看上去年記相當大了,不過背部卻挺的筆直,給人一種莊嚴的感覺。似乎很眼熟。


愛紗舉起大劍,艾歇爾舉起扇子似乎打算使用魔法。其中只有娜妲跪在地上低頭。看到娜妲的反應我才想起來。


「愛紗!艾歇爾!住手!」

「欸、陛下?」

「那位是提亞瑪特殿下!」


那是我在星龍山脈見過一次的提亞瑪特人的姿態。愛紗和艾歇爾聽到後也慌慌張張地把武器放下跪倒在地。她是聖母龍信仰對象的現人神。感覺就像面對佛陀和耶穌一樣,這種反應似乎也挺理所當然的。但那個提亞瑪特殿下不知道為什麼稱呼我為『懷念之人』還想把我放在她的更上方……想來就覺得害怕。


提亞瑪特殿下向我伸出手。


「我現在帶你去她身邊」


被突然這麼一說,我有點慌了。


「不不,等一下。她是說立方體嗎?那個東西是女性嗎?」

「前者的問題是肯定的。後者的問題則是否定的。那東西沒有性別只是為了方便才稱她」


沒有性別?雌雄同體之類的,不,還是就如同所見是機器的關係?不,現在不是考慮這問題的時候。


「我現在不能離開這裡,必須要馬上把快沈的船上船員都救出」

「既然如此,就連同這艘航空母艦都轉移到海岸邊吧。這樣救助也會簡單許多」

「欸,還辦得到這種事嗎?」

「是的。如果還希望別的船艦的話。……為了她,而且我也想早點送你回來」


提亞瑪特殿下抬頭看著浮在空中的立方體這麼說。從她的話語中似乎能感受到對於立方體的憐憫。她的眼神就跟莉西亞目送我們出發到魔王領時一樣。提亞瑪特殿下似乎很希望我去魔王領那邊。


我思考了一會兒後,開口說道。


「這樣的話,可以傳送這艘航空母艦飛龍號、茱娜小姐在的阿爾伯特II及後方托莫耶、伊齊哈、尤莉嘉所在的戰艦,這三艘?」

「可以」


提亞瑪特殿下點頭回答了我,隨後我對艾歇爾說。


「暫停離艦作業。艾歇爾移動到卡斯托所在的航空母艦飛龍號並指揮全艦隊。救助掉到海中的人之後,帶領全艦隊按照預定航線到魔王領的最北端。提亞瑪特殿下,應該不會再有江格爾這樣的機械兵器出來迎擊了吧?」


我看向提亞瑪特殿下,她點點頭。隨後艾歇爾也點了點頭。


「知道了,陛下」

「拜託了。然後是娜妲」

「欸?我嗎?」

「馬上把哈爾和露比叫來。支撐航空母艦的工作已經差不多了,叫他們過來當我們的護衛。如果解釋起來很麻煩就只要命令他們馬上到這艘航空母艦上就好了」

「明、明白了!」


艾歇爾跟娜妲一起開始行動。過了一下,所有的船艦都接到通知,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對提亞瑪特殿下說。


「那麼,提亞瑪特殿下,麻煩您了」

「明白」


提亞瑪特殿下瞬間從老婦人的姿態變成像山一樣的巨龍,向著天空發出如鯨魚般歌聲的鳴叫。接著世界發生變化,彷彿視野突然扭曲。明明剛才周圍只能看到海平線,現在眼前的卻是與沙丘融為一體的沙漠。


然後沙之大地盡頭的景色……。


「欸……」


我無法言語。沙子的盡頭可以看到都市。那就是有魔族的都市嗎?不,吃驚的不是這個。陸地上的航空母艦有著相當程度的高度,所以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座都市的城牆形狀。因此注意到了這件事。


(那是……與帕鲁納姆相同的……)


這座沙漠都市有著和帕鲁納姆相同的圓形城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1 序章 從冒險者退休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2 從王都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