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人的指南書 - 33 皇帝陛下的謁見

(主人大人,好大的城堡吶)
「沒錯啊」

(主人大人,閃閃發光的吶)
「……沒錯啊」


為了謁見皇帝陛下,我們在城堡當中走著

在前面引導的士兵不時轉頭
肯定會這樣的吧,大概是第一次看到會和肩膀上人偶對話的大叔啊

「澤斯特,我知道你很開心,但不要太興奮唷」
「是的,岳父大人,抱歉」

因為還有其他人在看著,所以用這個語氣說話
翻譯一下的話就是
『精靈小姐很開心嗎?但是我們現在還不能暴露出來唷?』
『我知道的』
這樣

因為是精靈化這種傳說中罕見的事情,所以不行不先向陛下報告
拜此所賜,我痛苦了很久啊

交換日記的精靈毫無節制的向我搭話
這東西很少見吧,這是什麼?那是什麼?之類的歡鬧著

看吧,不要亂動啦!裙子都捲起來了……

現在身上穿的衣服是跟第一次出去時同樣的衣服
跟書封面相同的皮革,以黑色為基礎的禮服,要處有著金色的裝飾,腰部附近被秘銀的腰帶繞著

而那樣的我正在調整可愛人偶的裙子

……士兵們也用那種表情看著我,這不就完全被當成變態了

走在旁邊的師傅背著臉顫抖著
絕對是在偷笑吧

士兵的眼睛就像在看著可怕的東西,玩弄人偶的大叔
和轉過身去顫抖著大叔

與這個奇怪集團相遇的女僕們都發出了悲鳴的聲音,終於到了謁見之間

守護們的士兵,一瞬間看向腰部的劍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在引導的士兵報告之後,門就緩慢的開啟了


「巴納姆邊境伯家蘇尼亞-巴納姆磨法師團長,與澤斯特-巴納姆卿」

入口的士兵宣讀著

謁見之聽裡面似乎聚集著許多貴族

有在鋪滿藍色的蓬鬆絨毯上,直到顏色即將變成紅色的邊界前,單膝跪在地板上
順帶一提,如果踩到紅色的地毯,就在物理上說再見了


「抬起頭」

抬起頭看向台上坐在椅子上的人物

金色短髮碧色眼睛看起來很強壯的男性
這個人就是……皇帝嗎?

「蘇尼亞好久不見啊,時隔幾年了?」

「是的,大概5年了。陛下看起來很有精神,比什麼都好」

皇帝點了點頭
很厲害的壓迫感吶,這就是立於頂點之人的氣質嗎

「你是澤斯特嗎……原來如此,那個長相和魔力被邊境伯家認同了。」

「是!謝謝您的話語」

「從宮廷魔導士那邊略有所聞,是關於正式決鬥的認可吧。但是為了結婚而決鬥……我還以為只是故事而已」

陛下咧嘴笑著
看起來似乎是不會被責備了,皇帝陛下的決定應該不會被推翻

「非常感謝。因為我已經從養父那邊得到教訓了……」

「哈哈哈,沒錯。而且養父是那個伽勒夫啊!那樣的話就沒辦法了吶」


養父大人,你到底幹了什麼啊……
在告知養父與他的青梅竹馬結婚之後,陛下就笑的更大聲了

到底做了什麼事啊,回去之後來打聽看看吧


當陛下的笑聲告一段落時,有一位貴族咳嗽了一聲

「我有一事想請教您,陛下」
「宰相嗎?允許」

說出那句話的是一個身材不錯的初老的男性
那就是宰相嗎


「是的!嗯,澤斯特卿肩膀上……那個,坐在那邊的人偶到底是什麼呢?在皇帝陛下的謁見中可不允許這種嬉戲



謁見之間內馬上變的安靜下來


然後開始聽到竊竊私語的聲音

「果然不是錯覺嗎」「貴公也看到了嗎」「我還以為昨晚喝多了…」

窸窸窣窣的聲音

但是,陛下一舉起手後就安靜了下來


「澤斯特,有什麼打算嗎?告訴我」

果然沒錯
會做出這種隨意的事的人會被當成怪人

也無法排除忽然就因為無理而被處罰的可能性…
不,因為師傅已經知道了,所以應該已經有做些什麼安排了吧

把站在肩膀上的交換日記放到地下

「這是我把書精靈化之後的精靈,向皇帝問候」

交換日記朝著陛下的方向往前走,一邊笑著還一邊揮著手

「因為這是精靈化的第一天,所以還請原諒她的無理,讓我在此道歉,陛下」

我慌慌張張的把頭低下
交換日記!快低頭鞠躬啊!

但我的願望卻沒有沒有傳達到交換日記那裡
嗚嗯,雖然她很可愛,但問題不在這啊



謁見之間被沈默支配著

而將這寂靜打破的是,站起來陛下所說的一句話











「向各國派遣使者!我們帝國終於誕生了能夠實現精靈化的英雄!!然後打開國庫對著所有帝都民眾開放進行宴會的準備!」


「英雄再臨!」「趕緊準備快馬!」「盡可能的把宴會弄得大一點,砸多少錢都沒關係」「快叫大家準備,休假要延期了」











謁見之間瞬間就變成如蜂窩一樣的吵鬧
我一邊摸著訝異而感到害怕的交換日記的頭,然後現在才再次意識到,精靈化這件事是有多麼厲害


「澤斯特,宴會會持續3天喔,準備好了吶?」

我已經沒有力氣能夠回應帶著微笑這麼說著的師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1 序章 從冒險者退休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2 從王都出發

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七話『傳送』(第439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