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三話 『試驗體』(第435話)

 ———與此同時。


由相馬率領的弗雷多尼亞王國艦隊在海上迎來了黎明,此時的艦隊正悠閒地在海上行進。因為九頭龍女王香波安排了基修率領的九頭龍王國艦隊來當護衛,再加上原有的三艘島形航空母艦,此時的艦隊規模完全超越了以前對抗奧霍米亞祖奇時的大小。


三艘航空母艦分別配置於前方、中央和後方,各自形成輪形陣(以航空母艦為中心,讓各戰艦護衛其側的形式)。位於前方的是卡斯托艦長的航空母艦飛龍號,中央的是艾歇爾乘坐的航空母艦雙龍號,在最後方則是航空母艦雲龍號及我們搭乘的戰艦阿爾伯特II。


在離艦隊稍遠的後方還有由九頭龍王國艦隊護衛的補給艦和托莫耶醬、伊齊哈與尤莉嘉乘坐的戰艦。這是一隻完全不考慮戰鬥的部隊,唯一的命令就是在發生意外狀況時馬上掉頭遠離。


「今天天氣晴朗,海面平靜,嗎」


在阿爾伯特II艦橋上,我一邊望著因日出而閃閃發光的波浪一邊這樣嘟囔。


「沒錯,大海非常的平靜。……但你的表情看起來有點憂鬱耶?」


聽到站在旁邊穿著白色海軍軍服的茱娜小姐這麼回答,我苦笑地點了點頭。


「這次的出兵……雖然是必要的,但總覺得被別人的決定牽著走」

「別人的決定,嗎?」

「這次並不是依靠我自己的意志而下的決定」


這次對魔王領的出兵完全是被夫卡拖下水的結果。至今為止的戰鬥無論過程如何,都是做好了準備根據自己的意志做出決定的。但這次不同。馬基維利說過為了對抗命運(命運女神:福爾圖娜),人的力量(能力:維爾度)是很重要的。


因為日語的意思分的太細,所以這個詞就含有著【力量】【意志】【熱情】等多種含意,但總的來說就是要『自己下定決心,決定,並做好準備』。命運要靠自己的雙手來開拓,不要依靠別人的力量、偶然、幸運和不幸這類的東西。這次把命運交給夫卡的作法,違背了馬基維利的信條。


而且從西昂口中說出的「回不來了」也是一個不安的因素。


「也許,這是我成為國王後,心情最沈重的一次」

「請別擔心。我會保護陛下的」

「嗯。我絕對會保護你的」


聽到愛紗和娜妲這麼回答。我笑著對兩人說「謝謝」。就在此時。


「陛下!父親……不,卡斯托艦長傳來聯絡!」


卡拉拿著傳信鴿傳來的消息慌張地跑了進來。


「『前方的上空有什麼東西。要提高警覺』」

「嘖!?」


我匆忙地盯著前進的方向。但我什麼也沒看到。


「啊,看到了!」


視力最好的愛紗說她有看到。……但我還是什麼都看不到。


「在水平線上隱隱約約能看到。那東西……浮在空中嗎?而且明明距離還這麼遠,那個大小……應該是非常巨大吧」

「陛下!」


這次是茱娜小姐出聲。


「從大嬤嬤的雙龍號傳來的信號旗。『現在起全艦隊進入臨戰狀態。各航空母艦保持輪形陣橫向展開』」


簡單來說,視對手態度而定,為了要能迅速展開戰鬥所以採橫向的配置嗎。


「愛紗,你看到的那個傢伙有什麼動靜嗎?」

「好像停在空中,沒有動靜。那個……是穿著盔甲的巨人嗎?」


莎米等人的調查報告中有提到被稱為蘑菇和盔甲巨人的存在,難道出現的就是鎧甲巨人嗎。但如果對方不突然發動攻擊的話,我們是否有對話的可能性呢。對方是否有攻擊的意思呢……眼看就快要到接觸敵人的極限了。這種情況下……要是我的政治判斷和艾歇爾他們戰場指揮官的判斷稍有延遲就會非常危險。


經過短暫的思考,我做出了決定。


「我要移動到雙龍號上。娜妲,把我送到艾歇爾那裡」

「哈!?啊,我明白了!」

「陛下!」


茱娜小姐露出擔心的表情,但我搖了搖頭。


「如果我和艾歇爾的判斷出現偏差,會有讓全軍混亂的危險。因此最好還是面對面,把軍事和政治上的判斷統一起來會比較確實。讓我去吧」

「……我瞭解了」


茱娜小姐看起來還是難以接受,但還是點了點頭。


「抱歉……拜託茱娜小姐指揮阿爾伯特II」

「我明白了。……請您多加小心」

「茱娜小姐您也是。愛紗、卡拉、兩人作為我的護衛一起來吧」

「「是」」


我跳上變成黑龍的娜妲,帶著愛紗和卡拉(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是讓娜妲用手抓著兩人搬運),在茱娜小姐的目送下我們飛上了天空。在前往雙龍號的途中,我的眼睛確實看到了什麼東西,但它看起來還只有米粒般的大小,無法看清楚對方。


降落在雙龍的甲板上後,在娜妲變回人形時跳了下來,艾歇爾立刻趕了過來。


「陛下。感謝您的勞駕」

「沒事。對了,那個東西有動靜嗎?」


針對我的問題,艾歇爾搖了搖頭。


「目前暫時沒有任何動靜。我命令全艦沒有動靜之前待命」

「幫大忙了。愛紗說那東西是穿盔甲的巨人」

「是的。卡斯托也有傳來報告。……消滅格蘭.格奧所帝國主導的人類聯合軍的兩者其中之一,竟然會先出現在這……」


平時從容不迫的艾歇爾臉上也露出了些許陰沈。也就是說現在的狀況沒有餘裕到能讓這位女傑露出這樣的表情。然後,就在此時。


『         !!』

「「「 什麼!? 」」」


海上突然傳來巨大的聲響。也許是某種聲音、某種語言。從氣氛上來說,大概是警告之類的。但是,我聽不懂他再說什麼。……我聽不懂?


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後,完全沒有遇到語言上溝通的障礙。研究團隊的吉尼婭梅露拉也說過,召喚勇者的『召喚之間』裡面的賦予術式似乎都跟語言有關,大概是為了讓被召喚的勇者也能聽懂大陸通用語。但被召喚的我竟然也聽不懂它的語言?


「大家,有人知道它再說什麼嗎?」


我問了在身邊的愛紗、娜妲、卡拉、艾歇爾,她們都搖搖頭,沒有人聽的懂。我也聽不懂。也就是說,這既不是大陸通用語,也不是我所有印象的地球上的語言。哎,雖然能聽懂的只有日語和英語,但其他主流的語言我應該多少有印象。不過它說的話卻不在其中。


『         !!』


它再次說出了同樣的話。到底想表達什麼!?就在困惑之際,一隻傳信鴿飛過來停在愛紗的手臂上。愛紗馬上確認了牠送過來的信件……。


「嘖!陛下!是阿爾伯特II上茱娜殿下傳來的。說是後方的托莫耶殿下有緊急的傳言!」

「托莫耶醬的?」

「是!是關於突然聽到的聲音!」


!?這樣啊,原來托莫耶醬的能力能理解它的聲音!


「托莫耶醬怎麼說!?」


這麼一問後,愛紗表情微妙的回答。


「那個聲音說『在這前面是北之試驗體的領地。如果南之試驗體試圖干涉的話,將會採取防衛行動』……!」


……試驗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1 序章 從冒險者退休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2 從王都出發

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七話『傳送』(第439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