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四話 『流血』(第436話)

 北之試驗體。南之試驗體。


雖然出現了讓人在意的單字,但對方確實在警告我們。


「艾歇爾!命令全艦隊停止!」

「……我明白了」


按照我的命令,艾歇爾立刻發出全艦隊停止的信號。所有艦隊都保持著迎擊對方的準備下停止行動。在不知道對方會怎麼行動我方也不能先行動的緊張下,它緩緩地靠近了。就在我眼睛也能清楚看到對方時……。


(啥啊!?)


我睜大眼睛說出不出話來。首先是懷疑自己的眼睛,揉了雙眼。然後把手放在額頭上,以為是太熱而產生幻覺。接著在想是不是作夢就捏了臉頰,果然很痛。想說是不是被施放了幻覺魔法,因此問了愛紗、娜妲與艾歇爾她們看見什麼東西,但很顯然的她們看到的是跟我一樣的東西。


也就是說眼前看到的東西確實存在。


「這就是傳說中的盔甲巨人啊……」

「還真的存在呢」


愛紗與娜妲屏住呼吸說著。不,這與其該說是盔甲巨人之類的嗎……這麼簡單的東西……這樣啊。照這個世界人們的常識來看,它看起來的確像個盔甲巨人。聽說了『這東西』的設計的確有參考西式鎧甲與日式盔甲的頭盔。


(為什麼……這種東西真的存在啊……)


終於它停在一個可以俯視我們的位置,我心想。我……知道它的名字。按照『規格書』的話,身高大概有20公尺。重達60公噸。動力源是熱核能引擎。背著『阿蘭札爾・澤德』的噴射背包在空中飛來飛去。


———江格爾・天空型


在動畫『重裝機兵江格爾』出現的主角專用機,是空戰特化的版本。只存在虛擬(動畫)世界裡的巨大人形機器人出現在了我們的眼前。看到這個我已經確信了我之前所在的世界和這個世界的連續性。

但這個……已經是答案了吧。


我對整件事感到目瞪口呆。


『         !!』


江格爾又說出那句像是警告的話。……果然聽不懂語言就完全沒有進展啊。


「艾歇爾,馬上派飛龍騎兵把托莫耶醬帶來。命令全艦在托莫耶醬到來之前絕對不要輕舉妄動」

「我明白了」


艾歇爾為了安排事情而匆匆離去。留在甲板上的我們則繼續與空中的江格爾對峙。如果那玩意兒不是紙糊的而是擁有動畫中性能的話,那肯定一架就擁有能將這艘島型航空母艦擊沈的實力。


不過,如果將赫爾與露比的龍騎士組合及飛龍騎兵全數投入戰鬥的話,也許能共用數量的暴力幹掉它。這也要再它能夠行動的時間和各種武器的填彈量有跟規格書上一樣的限制才行。在殭屍電影裡面,殭屍大軍雖然被裝甲車射成蜂窩,但只要殭屍數量夠多持續包圍攻擊著,最終裝甲車也會力不從心被攻破。


但是,現在挑戰它的並不是殭屍,而是士兵。是有血有肉在國家內有家人的人。如果可能的話我並不希望將士兵們當作消耗品來使用。


「一動也不動呢……陛下您怎麼看?」


舉著大劍的愛紗這麼問著,我搖了搖頭回答。


「我不知道。但是,既然特地發出警告,我相信還有對話的可能性」

「……這麼說也是」


在托莫耶醬來之前,就是跟時間比耐性的時候了……就在我這麼思考的時候。


「嘖!相馬!」


四處張望的娜妲叫了起來。


「不好了!九頭龍群島的船動了!」

「!?」


糟了!承蒙香波好意派出而來的九頭龍群島王國護衛艦隊,無法忍受這種緊張的狀態,開始行動了。九頭龍艦隊的指揮官基修是作為托莫耶醬她們的護衛而來,所以有將命令權移交給我們讓他們聽從我們的指揮。


但是,原本血氣方剛的海盜國家九頭龍群島的船員們似乎無法忍受這種緊張氣氛而選擇了進攻。下個瞬間,江格爾的頭部向那邊轉向。然後……。


『     』


一邊說出與剛才不同的話語,一邊從背包中取出步槍形狀的武器,而步槍的槍口正指向靠近中的船艦。糟了!



「住手『――――――!!』」


我說出到一半的話被槍口射出的光線發射音蓋過去了。下個瞬間九頭龍艦隊的船就被光線貫穿,或許是點燃了船上的火藥,爆炸四散。可能是爆炸範圍太大了,附近的幾艘船都被大火吞噬了。


光束兵器。實際上看到的雖然不像是雷射發射的同時就貫穿了目標,但至少像是動畫片中快到無法用眼睛追上的速度。某種能穿透燒光一切的實彈武器。緊接著又射出了第二發,九頭龍群島的船都陷入火海。


「陛下!請指示!」


跑過來的艾歇爾一句話讓我回神。在這種情況下要求指示,即便是我也不知道正確選擇是什麼,但決定晚了只會讓損害擴大。總之得先行動起來。


「咕……航空母艦飛龍號、雲龍號、雙龍號的飛龍騎兵全體出擊!但是比起攻擊更加優先擾亂對方。在這段時間內讓艦隊退後!同時也告訴九頭龍群島的艦隊!如果他們無視命令繼續戰鬥下去的話,我們就不會幫助他們了!」

「是打算要撤退嗎?」

「如果那傢伙的警告是真的,那麼這就是防禦行動而已。我們如果不接近它的領域,它就不會追上來。……我相信這點」

「……理解」


艾歇爾舉起扇子發出信號,通知全體艦隊剛才的命令。以赫爾伯特和紅龍露比為首,從三艘航空母艦上起飛的飛龍騎兵隊四散起飛。起飛的飛龍騎兵們就像蚊子一樣在江格爾附近不斷盤旋。其中當然也包含著乘坐紅龍的赫爾身影。


――――――!!


江格爾向最明顯的露比射出了光束武器。看著的我冒出冷汗。不過赫爾和他的同伴們已經看過這個攻擊,所以就從槍口的延長線上移開身體巧妙的迴避著。平時看慣了魔法的我,看到光束武器(先不管威力如何,與為什麼會存在)也不會感到太訝異。


迴避了攻擊的赫爾讓露比吐出強力的火球攻擊江格爾。但是江格爾用手臂上的護盾無傷地擋住。飛龍騎兵們看到後也接二連三的發動飛龍的火焰攻擊。雖然看起來沒受到太大的傷害,但捲起的火焰和煙霧妨礙了它的視線。


「艾歇爾!就是現在馬上撤退!」


就在我下令的時候。


嘶咚咚咚咚咚!


從江格爾胸部出現的火神砲撕裂了包圍的飛龍騎兵們的一角。以這個世界的火藥威力來說,就算製造火繩槍也打不穿飛龍的外皮,但江格爾胸部的火神砲卻有辦法貫穿飛龍,許多的飛龍騎兵紛紛落入海中。


『     』


緊接著,江格爾的噴射背包『阿蘭札爾・澤德』開始噴火,瞬間就突破了飛龍騎兵的包圍,一口氣到達了我們所在的雙龍號甲板。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誰都無法動彈。


――――――!!


江格爾用光束武器向甲板射了一發。這個時候雙龍號劇烈搖晃,雖然沒有爆炸,但船體漸漸傾斜。僅僅一擊就讓雙龍號陷入無法航行的窘境。看來只能先停止逃跑的行動了。


然後,那傢伙胸部的火神砲這對著「我這邊」。這傢伙精確地阻止了我們的行動,在這麼多人的甲板上第一個瞄準了我,這傢伙似乎明白誰是這支艦隊的最高指揮官啊。難道說……是想趕快幹掉首領來盡快解決問題嗎?


在生命危機之時,我還用著比平時更努力的邏輯思考著。


嘶咚咚咚咚咚!


那傢伙胸口的火神砲開始發射。連續射擊的子彈在眼前的地板留下彈痕,逐漸靠近。


碰!


就在那個瞬間,有人把我推開了。在我還在發呆的時候,我看到了剛才在我位置上的那個人,被子彈打穿身體,和她頭髮一樣的紅色盔甲被打碎,鮮血從身上噴湧而出。


「卡拉!!」


在我喊出名字的同時,她砰的一聲倒在甲板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1 序章 從冒險者退休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2 從王都出發

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七話『傳送』(第439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