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五話 『閃光』(第437話)

 西昂王子有些奇妙。


『卡拉。能幫我照顧一下孩子們嗎?』

『交給我吧,莉西亞』


西昂王子和一葉是我主君的孩子,是艾魯弗雷登王家正統的繼承人,更重要的是她們是我好友莉西亞的孩子。這是我從她們出生起就服侍在身邊、保護著,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在她們兩歲的時候,我帶著雖然還不太會說話,但已經能自由走動的兩人到院子玩。


『呼啊……嗚啊啊啊啊嗯!』


之前明明還和一葉公主玩得很開心,西昂王子卻突然哭了起來。然後用力抱住一葉公主試圖阻止她的行動。這對於內向畏縮的西昂王子來說是罕見的舉動。但是像莉西亞一樣淘氣的公主只覺得「礙事」地擺脫西昂王子往前跑去。


倒在地上的西昂王子就像小蟲一樣蜷縮著身體,滴滴答答地哭著。


『沒,沒事吧?西昂大人』


就在我慌忙跑過去時。跑過去的一葉公主爬上了中庭噴泉的邊緣,在上面走著。然後……。


噗通


她失去了平衡掉進水中。


『嗚哇啊啊!!』


我把西昂王子夾在腋下,慌張地把一葉公主從水中撈了起來。一葉公主楞了一下才感受到恐懼,在我懷裡大哭起來。聽到一葉公主的哭聲,西昂王子也跟著哭了起來,我陷入了不知所措的境地。


之後,同樣的事情也不斷發生。


當一葉公主因為要作危險動作而受到某種傷害時,西昂王子大多都會先哭出來阻止一葉公主。但一葉公主通常都無法阻止而吃了不少苦頭,在目睹了幾次類似的場竟後,我開始思考。


(難道西昂王只能知道一葉公主有危險嗎?)


仔細觀察之後,發現西昂王子確實有打算用哭起來阻止一葉公主,雖然最後不聽阻攔的一葉公主還是吃了不少苦頭。而且有幾次在西昂王子大哭時,我仔細觀察了一葉公主,進而保護了公主不受危險。


(難道西昂王子能預見未來嗎?)


依照這個國家的慣例來說,很少有人能在嬰兒期就展現出魔法的才能,通常要再等到大一點才能知道他到底擁有什麼魔法。但是,如果西昂王子已經發現了魔法,而這種魔法就是預知未來,或者是預測未來系的魔法的話,就能說明之前那些奇妙的行為。


然後,就在前幾天,這位西昂王子想要阻止相馬(主人)前往魔王領。


『就會回不來了』


他是這麼說的。如果這是西昂王子魔法的預言的話,說不定會出現主人性命垂危的場面。所以,我自願參加這次的艦隊派遣,在旁邊守護著主人。所以……。


嘶咚咚咚咚咚!


我在盔甲巨人的攻擊下保護了主人。受到貫穿自己身體中央的衝擊時幾乎要失去意識。但是看到眼前一臉驚訝和焦急的主人,我只覺得幸好有保住主人性命,鬆了一口氣。


(當你成為暴君之時,殺了你……是我的……任務)


所以,我不能死在這種地方。


 ◇ ◇ ◇


看到卡拉倒下在眼前,我一瞬間無法思考。彷彿耳聾了一樣,原本充滿喧囂的世界裡聲音完全消失了。聽不見身邊的愛紗和娜妲再說什麼,我跑到卡拉身邊把她抱起。


「你這傢伙!」

『嗚啊啊啊!』


空中的赫爾與露比衝向江格爾時,終於聽的見聲音了。懷中的卡拉胸口不斷流著血,臉上也毫無生氣。我能切卻的感受到這是迫在眉睫的死亡。


「陛下!」「相馬!」


但是愛紗和娜妲的聲音不允許我放棄思考。如果我現在放棄思考,愛紗、娜妲和其他許多人就會同樣面臨死亡。我狠狠地打了自己的額頭,把卡拉的身體放在甲板上。然後對著一言不發的艾歇爾說。


「艾歇爾。卡拉就拜託了。然後讓全艦隊撤離這裡」

「!明白了,陛下打算怎麼辦?」


被這麼一問後,我抬頭看了在上空與露盤旋的江格爾。


「那傢伙的目標是我。我要把它引開」

「把它引開……」

「娜妲,幫忙我」


聽我這麼說後,娜妲回過神的點點頭。


「瞭解!」

「陛下!我也跟你一起去!」


愛紗舉起大劍後這麼說著。我一個人也沒辦法應付飛行物……只能讓她一起來了。


「拜託妳了。愛紗」

「交給我吧!」

「陛下!」


艾歇爾想阻止我,但我用手制止了她。


「出什麼事的話,莉西亞她們就拜託妳了」

「……我明白了」


艾歇爾知道現在沒有爭論的時間所以只好點頭答應。如果那傢伙的目標是我的話,應該不會在我死後追擊撤退的艦隊吧。就算我不在了,只要莉西亞和羅羅婭與剩下的人攜手合作,王國就能續存。為此……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讓傷害擴大。


我和愛紗一起跳上變成黑龍的娜妲身上,一口氣飛上天空。果然,江格爾不出所料的追了上來。看來它完全忽視艦隊那邊。胸部的火神砲大概因為在空中移動的姿勢關係而無法使用,看起來它打算用光束武器狙擊將我們打落。


――――――!!


「右邊!」『收到!』


愛紗從槍口的方向看穿了充滿殺意的光束,娜妲則根據她的指示扭動身體迴避。途中愛紗放出空氣之刃、娜妲施加電擊,赫爾和露比與飛龍騎兵們用火焰攻擊,但江格爾絲毫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中途觀察了海上艦隊的情況。不少人正從雙龍號上撤離,而因船艦被擊沈而在海上漂浮的人們的救援行動也持續進行中。必須要爭取更多的時間……。


「陛下!」


愛紗的聲音讓我回神過來,江格爾轉動身體用火神砲掃射。雖然並沒有特別瞄準誰的射擊,但隨意散射的子彈擊中露比與飛龍們,讓她們降低高度。


『咕……』「娜妲!?」


其中一發打中了娜妲的後腿。


『沒關係……只是擦過而已』


雖然娜妲這樣講,但似乎已經因為疼痛而無法掌握好平衡。江格爾的光束武器槍口瞄準了竭盡全力浮在空中的我們。糟了。這個瞬間我想起了與阿密多尼亞王國戰鬥時,與蓋烏斯對峙時的感覺。那一刻,我做好死亡的覺悟了。


下個瞬間,我眼中只有光茫的奔流。

















但是,我們平安無事。


有某個跟江格爾放出的光束武器比起來『更加無與倫比巨大的光』擊中了江格爾,把它打飛。被打飛得江格爾表面燒焦、電流的火花四濺,一眼就能看出受到重創。


回神過來的我,往光傳來的方向回頭一看,在那裡的是……。


―――有一隻像山一樣巨大,頂著羊角的白龍。


『提亞瑪特……大人?』


娜妲這樣嘟囔著。出現在那裡的的確是那天在星龍山脈上看到的聖母龍提亞瑪特莊嚴的姿態。是所有住在星龍山脈的龍的母親。聖母龍信仰的神明。而此時那個提亞瑪特向天空發出如鯨魚般的咆哮。然後……對著突然聚集在一起的雲開口。


『你這傢伙啊,是想殺掉期盼已久的懷念之人嗎?』


然後,那天看到的黑色巨大立方體從雲層的縫隙出現緩緩降落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1 序章 從冒險者退休

A 級冒險者的悠閒生活 - 002 從王都出發

現實主義勇者的帝國建立記 《世界解明之章》第十七話『傳送』(第439話)